去看置顶🔝
“亲爱的,我们是一切”

关于

[洋灵]害怕

想像是我的 美好是他们的

请勿上升正主



//




初生之犊不畏虎,这是李英超从小到大常常听到别人给他的评价,他不否认,却在近期开始体认到所谓“真正害怕”。



若是把跳伞排在十九岁的生日愿望,他恐怕会是比李振洋更害怕的那一个,他竟然安安稳稳的跳了回伞这件事,他现在都快要十九了自己还是觉得很不可思议。



长大的契机有很多个,不顾父母反对从河北跑到北京义无反顾的做练习生、在偶练哥哥们被淘汰的时候送他们离开、没从偶练出道的那个夜晚。



开了第一场见面会、第一张专辑、出道舞台、第一次签售、第一次跳伞、高考艺考、第一次演唱会、出道一周年派对、第一次离开哥哥们到上海上学。



好像每一次的第一次都是在逼迫著李英超长大,提醒著他不再是个小朋友了,自己的那股虎劲儿好像也慢慢的随著每一次长大在消失。



李振洋还是喜欢喊他小虎、虎宝宝,可他却好像越来越不知道那种为了一个念想不顾一切的感觉。



李英超和身边的人谈过,可能这就是一次完整的成长吧,长大的最后一个阶段-学会害怕。



他开始想的多,想了想过去三年多他几乎没说过害怕,最多就是半夜想家的时候被男人抱在怀里找回安心。



李振洋却好像和李英超相反过来了,跳伞那会儿还特别害怕的男人这次却是自己提出要蹦极,李英超听见的时候条件反射就是先拒绝。



摄像机没拍到的地方李英超被李振洋拉著坐在只穿著浴袍的大腿上,被男人稳当的固定在怀里,李振洋附在李英超耳边对他的小朋友发出邀请,却意外的连连收到好几次拒绝。



他觉得小朋友好像有哪儿不一样了,具体说却也说不出个大概,恍神的时候又被李英超挣脱怀抱去说服岳明辉别跳。



队长被小情侣搞得晕头转向,这两人今天不知道吃错什么药像是灵魂交换似的,给他吹耳边风是没变,性格倒是一百八十度翻转了。



“洋洋,你跟小弟吵架?”



趁著李英超在梳妆岳明辉悄悄问了还在努力煽动他的李振洋,本来以为会一笑带过,谁知道李振洋表情倒是严肃起来。



“没吵架,但我就是觉得他哪儿怪怪的又抓不出来,心烦。”



李振洋看著那边梳妆中的李英超眉头微微皱了起来,那种感觉他说不出来,李振洋不喜欢这种无法确切知道李英超状态的感觉。



因为是放在心尖儿上的,一丝不对的举动都能知道的一清二楚,就连喊李英超小虎他却微微怔住了三秒时间李振洋都知道。



从去蹦极场地的路上到两个哥哥蹦极前李振洋都没想透到底那种莫名的陌生感来自哪里,一直到他从跳台上一跃而下时有个想法突然冲进李振洋脑子里。



以一个正常人来说,蹦极在站在跳台上准备往下跳之前几秒应该是最可怕的,他站在跳台上深呼吸,往玻璃里头望模模糊糊的看见了努力朝他挥挥手的李英超。



李振洋突然在那对模模糊糊的大眼中看到了小孩对这场极限运动的渴望、兴奋、焦虑、可惜,还有最后一点什么。



跳下去的瞬间李振洋终于是想通了那最后一点的心思,是恐惧,不单单是对这件事的恐惧,是来自心里最深处对整个世界的恐惧。



他曾经说过一句话,弟弟就当弟弟就好了,就是因为李振洋不愿意让李英超接触到这个世界的负面带来的恐惧。



果然是吧,李英超又经历了一次成长,

一次成功学会了害怕的成长。



空中漫步的时候李振洋也突然少了刚开始要让李英超一块儿蹦极的狠劲,他不知道李英超在什么时候学会害怕的,其实也不重要,他只想知道这一回小朋友愿不愿意分享他的恐惧。



李振洋从来没听过李英超对他真心的说一次害怕,就算是每一个想家的晚上小朋友在他怀里呜咽也没听过他说不敢。



他知道他的小王子会变成一个真正的王,但他还是希望他能是那个最柔软也最坚硬的后盾。



晚上睡前给李英超吹了头发,小孩的头发终于不是平时那个像是被炸过似的鸟巢,黑色发丝乖顺的贴在小脑袋上,今天的李英超也没闹,乖乖让男朋友吹完头发自己爬上床等男人做完睡前护肤。



钻进被窝里的时候李英超主动贴上李振洋身子,两个人平时睡觉就几乎是没有距离的睡,尤其现在入秋了抱著睡特别舒服,李振洋一只手把人整个包进怀里,手掌在李英超背后开始慢慢的摩挲著。



“超儿告诉洋哥,你学会害怕了是不?”



猝不及防的,李英超舒服的差点闭上双眼,却突然被李振洋这么唐突一问问的红了眼眶。



李英超以为只要藏的够好李振洋就不会发现。



李振洋会不会不喜欢这个失去了一股脑儿往前进的勇气的自己?



看吧,最可怕的就是他竟然连他俩之间的羁绊都要害怕。



但是坚持否认对整件事情也没有帮助,李英超不想要连最亲密的人都有那么大的一个点随时能让自己陷入恐惧。



“洋哥...我真的好害怕,什么都怕,我知道我应该把握机会一块儿去蹦极,但是我真的没有办法迈出那一步,你俩站在跳台上的时候我有一瞬间想不顾一切冲出去的,可我就像被恐惧掐住咽喉了动弹不得,我真的好害怕。”



脱口而出的瞬间眼泪莫名的就溃堤了,其实他也没觉得特别想哭就是突然的委屈,眼泪像疯了似的一直掉没法止住,可能是一直绷著的线突然断了,情绪的拉扯崩溃的一发不可收拾。



李振洋把他哭的手足无措的小朋友往怀里保护的更深,一会儿又亲亲李英超的小脸,一会儿又替李英超擦掉脸上堆积过多的眼泪,又或者把哭的上气不接下气的小朋友拍拍背顺顺呼吸。



“我觉得你特别棒,别轻易说对不起。”



“会害怕有什么不好的,会害怕表示你学会了审慎思考了,这是一件好事啊。”



“我只希望你记住,害怕的时候永远还有我,再不然还有你岳叔,只要不要一个人撑著恐惧就不那么吓人。”



“当然我心里也矛盾,我希望你别学会害怕,也同时希望你面对害怕。”



“但是超儿你就放心飞,被恐惧击中的时候洋哥随时能接住你。”



李英超在李振洋怀里终于是慢慢止住眼泪,李振洋的话像定心针似的把暖呼呼的温柔洒在他徬徨不定的心上,有那么一刹那他好像又抓住了曾经那个勇往直前的自己。



如果在恐惧的浪潮里有人陪你共沉溺,



好像真的不那么害怕了。



“那洋哥,我有个提议。”



哭的乱七八糟、眼睛通红还盛著满满泪水、泪痕都还没干的李英超抬起小脸,对上男朋友此刻对他柔情似水的双眸。



“既然蹦极要等下次了,咱们明天去鬼屋吧!”



小朋友的脸满是真诚,倒是哥哥的表情逐渐狰狞。



“李英超!我错了你没有长大!你个小崽子还想拐我去鬼屋?!顶天立地你洋哥能去鬼屋?不能去!”



//



我回来啦~这一次应该是我休息最久的一次吧!三次元的事情也慢慢调整好了,我又是你们的棉袄啦~之后会把三次元那件事变成一个故事跟大家分享,爱你们!晚安

评论(19)
热度(34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做你的棉袄 | Powered by LOFTER